不愧是我

佛系写文

1,重生相遇

虐巍,老赵带记忆重生,可能渣,佛系文笔,以剧版为路线,偶尔走原著,有脑洞欢迎评

  

故事开头:前世与夜尊大战后,赵云澜魂入灯中重生

  

  “喵,醒醒了老赵!”

  

   “呃!”赵云澜环顾四周,死猫,祝红,林静,小郭都纷纷盯着自己,“哎哟赵处,谢天谢地,您可算醒了。”老李从小厨房端着一盘酥炸鱼兴冲冲直奔而来。

  

老李?他活着?真好,赵云澜知道了自己应该是劫后逢生,如果所料不错所有人都在,那么……

  沈巍是不是也……

  

“死猫,现在发展到什么案件了?”如果是这样,那么他也会在的!

  

  

“哟,摔一下变牛B了,你怎么知道有新案情?是这样的,龙城大学……唉!我还没说完呢!”

  大庆被赵云澜一把推倒坐在地上,这家伙冒冒失失的,搞什么鬼呢?“你跟那女学生有交情啊跑那么快?”

  

  

女学生,明白了,这是李茜那回子事。天不弃我,竟能从刚认识沈巍开始复活,老子这次定得把握好机会。

  赵云澜骑着摩托车已经冲去了学校,特调处等人在后面开了车随之赶来:“豁,小郭,这你就不行了?这还没见血呢,来来来,跟着老猫我好好练练。”

  

“死猫,过来,这肯定是那边人的手笔。”

  

“那边的人?最近那边管理都散了吗?那为什么死的是那个女孩?你还火急火燎的?”

  

“嘶~想什么呢你?”赵云澜拍他一猫头,暗暗地想:老子想的可是有一位大美人。

  

期待着大美人的出现,窗户外被吊着的小可怜长城委委屈屈道:“赵处,我想回家`~”

“这位同学,你在做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

来啦!来啦!赵某人摆出抛了绣球般娇媚的死出伸出窗外,没有丝毫偏移直击他等到现在的大美人,沈巍。

  

与当初一样,沈巍也直直盯着他,一眼望穿,有着千年的哀愁 ,那时赵云澜并不仔细看过沈巍当时的眼神,不过现在楼下人在他知道,楼上人他也在他也知道,他找到了他,他懂了他。

  

他看着沈巍一动也不动,再这么看下去恋情会被办公室那些人提前曝光的,于是他假装懊悔说道:“小郭没事吧?这个现世报啊~”小郭一听更委屈了,他怎么就……明明他是被抛的绣球惹人眼一般,被吊了半晌还遭了嫌弃。

  

“我死了我死了,赵处我死了”

  

“同学你没事吧.?你的脚应该没事,起来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只黑猫遛到了来人脚边,蹭了蹭鞋子,来人看向猫,这是,,,,大庆,这一万年他在昆仑的身边。

  

  

“你好,我是赵云澜,来这里办案,阁下尊姓大名啊?”

那人视线从猫转向赵云澜:

“沈巍,在这里任教”

  

  

“你好,这是我的名片”这次不再让你拉着我的手那么留恋了,赵云澜趁递名片时机,一把抓住了沈巍的手,紧紧地抓住。

  

赵云澜直直的盯着他,前世是我不懂,是我没有记忆,现在有机会重来,我一定不会再让悲剧发生。

  

看着对面赵云澜拉着手也不松开,沈巍动也不敢动了,他不会知道自己就是那年的小鬼王吧?“赵处长?你还有什么事吗?赵处?”

  

  

赵云澜知道沈巍不是个开放的人,又很自然的握住他的手说道:“咱这也没拉过文人的手,我们这粗人的手想是沈教授嫌硌的。”

  

“不不不,我没有,,,不是,,,我,,,,”沈巍似乎是遇到了泼皮,很无语的暗自摇了摇头,这好话赖话都让他说了,自己嫌硌的话不礼貌,不嫌硌着不明摆着痴痴缠缠的,气氛彰显性尴尬。

  沈巍认为遇到赵云澜已经很惊讶了,今天出门真是没看黄历。

  

  

下午放学时间,李茜走神撞上了沈教授,书本散落一地,在捡起书起身的时候,他看见了四大圣器之一。

  这东西怎么会在学生身上?

  

  “你这个吊坠挺别致的,可以让我看一下吗?”李茜因为沈巍是个帅气负责的月光老师,便给他看一眼自己宝贝很久的东西。

  

  殊不知身旁有一团黑烟正在逼近,沈巍感应到了旁边有不同寻常的东西,拉着李茜就跑。

  

赵云澜在特调处出发追铺地星人之前,他大致回忆了下上次流程,对,沈巍摔下去了!那时候晚了一步,这次早点会怎么样?

  他斩钉截铁地说:“林静,出发去龙城大学。”“啊?老大,我们去学校干嘛?不是抓地星人嘛?”

  “啧,让你去你就去,你是领导还是我是领导?”   林静撅了一张嘴发动去往龙城大学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师生被逼上天台,沈巍让李茜躲在自己身后,俩人无路可走,四周都是围栏,这是六楼,,,,在自己学生面前又不能暴露身份,一筹莫展之际,黑烟变成人形,伸出又长又尖的利爪,朝着他们踱步而来。

  

  沈巍想速战速决,一会直接删除李茜的记忆就好了,黑能量刚刚施展在手心,他先感应到楼梯有人上来了,罢了,先过几招。

  

  黑烟一爪子挠过来,沈巍以人类本能反应用胳膊挡在头上……

  西装出现三道口子,他一转身,护住李茜,那爪子直接落向后背,力道比刚才还狠。

  

  “沈教授!”

  “沈巍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9)

热度(736)

  1.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