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愧是我

佛系写文

抢走巍巍的丑面具

“赵云澜!”看着赵云澜被吸进虫洞,沈巍再次把心吊了起来,不说他会被传送到哪里,他的身体怎么经得住磁场的腐蚀?


“哥哥,这么担心啊?你放心,等我事成之后,这世间就剩下你我两人了,呵呵呵…”



夜尊走后,沈巍毫不犹豫跟进虫洞,看着赵云澜被带到了万年前的时间线,他闪身穿出隧道,不想先前身受重伤还未痊愈,未能抵住隧道内的能量光波,掉下来的时候正好替换了这个时间线的小鬼王。


凭一身本能应对现在的战争,领头的反抗团首领一刀砍伤了沈巍的胳膊,在黑袍衣服的映衬下,只是如水般湿了衣服。


然而战争还在继续。。。



这一切被刚刚掉下来的赵云澜尽收眼底,他一时还分不清敌我,不知该帮哪一方。


刚掉下来的沈巍一口气没提起来又要喘一口气打这场硬仗,不一会处处吃亏,和他的几个兄弟一起,被逼近悬崖边。



在打斗过程中,为首的打掉了黑袍使的面具,露出了仍锋利不屈的眼神狠狠地盯着对方。


沈巍?!


赵云澜懵了,这该不会是万年前吧?哎呀现在不是考虑这些的时候,媳妇儿有危险!


他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,掏出能量枪打中为首威胁沈巍的首领,又打退临近的几个手下。匪首不知突发情况,不知是什么妖法,中了一枪显然不好受,带着手下仓皇而逃。



机会!


赵云澜觉得机会来了!



他纵身一跳,来到沈巍面前:“小巍!”



“?”

安抚着兄弟的沈嵬非常疑惑:“恩人,您,认识我?”



“什么?你不认识我?”


沈巍摇了摇头,好哇,还以为总算挺身而出一回,整这初见的剧情,也罢,重新认识一下。



“你好,我叫…”还没等说出我们初次见面的狗屁程序,沈嵬很急又委婉的讲

“阁下的救命之恩,我只能来日再报,我的兄弟们现在快挺不住了,只能先行一步,后会有期。”



“唉?这就走了?”赵云澜憋屈的自言自语道。



人这边刚走,那边又来一个眼熟的人,大庆!

与大庆重新认识了一番边跟着去一个山洞里,在里面脱胎换骨般打扮了一番,因为会有一场大战,需要他赵云澜来救场。



“黑袍使大人,您回来啦?”


“嗯,刚处理完一些公务。”



那边赵云澜一看,哟,这不在逃小媳妇吗?拎着两条腿凑到人跟前:“哎!”    瞧我快瞧我,欠我的情,我可还记着呢!


左看右看,沈巍没认出来,这野人谁啊?胆子这么大动手动脚的,麻龟他们怎么不管一管?


赵云澜在想没认出来吗?难道我这打扮不像昆仑?好吧,再不像昆仑也该记得今天救他的人。于是他把两边的刘海一掀开


“…你,你是恩人?!”

“唉,对啦。”

“恩人,你怎么会在这?”

“这个,,,说来话长。唉,你身上的伤怎么样了?”

沈巍看了看肩膀道:“恩人不必担心,小伤而已,很快就好了。”


“小伤而已,对你来说,你什么时候能受个伤?走,跟我出去一趟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“今天多亏了你,这份恩情我记下了,来日定当报答。”

“别来日啊,就现在呗!”

“啊,恩人现在有什么难事吗?”

“当然有啊,摘下你的面具,笑一个。”


……环视了下四周


“现在就咱俩,不会有人看到的,我保密。”


碍于羞耻,沈巍觉得还是不行,一向冗务缠身的他早就习惯了冷漠,人前人后都要严肃庄重,笑是什么?

再者,他也并不认为自己有多好看,甚至觉得鬼族出身的东西,是能给神圣的人看吗?让他笑怕是比黑白无常还吓人。恩人为什么偏偏是这样的要求?



“等,,等大事了结之后,恩人有任何的要求,我尽力满足。”

“大事了结,你呀,真是一万年都没变,来坐。”



“今天的事情多亏了恩人,我不想让剩下来的兄弟再去牺牲了。”

“你还有我啊!”


“嗯?”

……


赵云澜趁其不备,直接摘掉了人脸上的面具,揣在怀里,这意思很明显了,不许那人再把面具拿回去,丑不拉几的,天天挡着那小俊脸。


……



突然没了面具犹如被人扯掉遮羞布般,无措,无奈。沈巍不好去从恩人手里抢东西,只得偏过脸低下了头

赵云澜问他:“你总戴着这丑面具干嘛呀?”



“我杀敌的时候会害怕,我带上面具,敌人就看不到我害怕的样子,自然就会怕我了。”


“那你的手要是抖起来怎么办?”


“所以落刀要快啊,在敌人还未察觉的时……”


赵云澜把嘴里的棒棒糖唰一下塞进沈巍的嘴里,顿时沈巍就觉得嘴里多出个硬硬的东西,把嘴巴鼓的圆圆的,还带着蜜蜜甜甜的味道。

他慌忙地取下嘴里的东西,一颗球……



“这是什么?”


赵云澜语塞,不知如何跟这个小古董解释这是糖果,一个不小心还会暴露了穿越来的事情。



“这是,,,哎呀能吃,而且得这么舔着。”


沈巍仍然不会舔,他向来面对事物都是撕咬,或者不食,这般舔。。磨磨叽叽实在是扭捏。



在辗转间他突然想起还未过问恩人姓甚名谁哪里人士。

“对了,还未请教恩人尊姓大名?”



赵云澜眼睛提溜一转:“昆仑”




“哦~k?……昆仑!”

沈巍又震惊又欢喜,那个富有名川大山的主宰不仅就在眼前,还救了自己,那么自己所受的苦便都不是苦了,只要有正义之人,这个世界还是能够恢复和平的。


“昆仑,我欠你的那条命,我一定会还给你的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我不值得你为我这么做。”


“值得”


“那你要我怎么办?啊?感恩戴德,三跪九叩?你又不是长生不死,我凭什么随随便便欠你一条命啊!”

“这条命,是我还你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这条命,是我还你的


还你的……



原来是这样,万年前的一次救命竟让你记了万年之久。

不对不对,现在不是回忆的时候,眼前这个看起来能坑蒙拐骗的小美人,一定要把握住, 那个昆仑真是可恶,竟让我的小美人受了这样的大委屈,还拍拍屁股走的干净利落,这次定要使劲安慰。



“咳咳,古往今来报性命之恩都自当以身相许,不如跟着我可好?”


“跟着?昆仑接下来准备去哪里需要我帮助呢?”


赵云澜摇摇头,这怕是只听到了后面,没注意前面,嘲笑沈巍还真是个呆板的小古董:“不是这个跟着,”慢慢附近身为耳边说“是你来做我的小媳妇!”


他还贱兮兮的补充:“大媳妇也行,反正就你一个。”



沈巍的脸在没有面具的遮挡下,真是头一遭的羞涩脸红让赵云澜捕捉到,沈巍却是答应要报恩,怎料恩人是这样的要求,他吞吞吐吐道:“可,可我是污秽之身,又是男儿,恩人你……哎?!”



话都没让人家说完,赵云澜直接上手揽住黑袍使的腰往怀里带,这可真是妥妥的要整一场霸王硬上弓啊。



“我若是嫌弃这些,那跟你提这些要求干什么?你既要报恩,那就听我的,并且要答应我,不许忤逆我。”



“……这,好,只要是恩人的事,就是上刀山……”



“等等等,打住,跟我在一起,不会有刀山让你上”只有昆仑才会让你上。



“来,嘴一个。”

“什么?唔,,”



沈巍潦草环视了下周遭,幸好没人,而赵云澜却感悟小美人生涩羞涩的吻技。正是仗着他知晓沈巍不会反抗他,他还敢大胆的捏住沈巍的下巴,迫使他张开嘴巴,任由这个“无赖”恩人的舌头冲进来,横冲直撞的,。


赵云澜很贴心的避开沈巍今天受伤的地方,他知道这人虽然会自愈,那是给世人看的,真正的伤情肯定不会好全,他暗暗的抚摸,促进点血液循环有个心理安慰也好。


然这个昆仑比传闻中的形象不大相符,沈巍开始担心不会是救了个盗版吧?


饶是沈巍在那里琢磨,赵云澜却想的是这样算不算出轨小巍?虽然,但是,不都是他么?这趁人之危占人便宜还得是赵云澜。





(说明一下,这篇写写停停用了很长时间,这期间我去看了看沈三番外,好巧不巧,刚好也就写到了巍巍起名的地方,就纠结呀,巍巍的名字到底是沈三起的还是昆仑起的?我是按原著呢还是按剧版呢?     还有究竟是昆仑先出现,还是沈三先出现,巍巍怎么会不认识昆仑的样子呢?所有的段子本来都是按照剧版来写的,但是一看了番外之后就有想法了。还是那句话,好巧不巧,我没事在写这篇的时候看番外干嘛?🌚)

很尽力的不ooc角色人物,不好不喜欢别骂我,我很佛很佛很佛写着玩,阿弥陀佛









评论(20)

热度(517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